2010-07-28

《生活自述》論及全書處

(來源:《生活自述》,臺北:臺灣學生書局,民89,頁355~356。)

民國八十五年八月十五日輔仁大學出版社在榮民總醫院一大廳舉行了「羅光全書」發表會,由楊敦和校長主持,狄剛總主教向大家介紹全書。全書共四十二冊,都為精裝本。我自己臥病榮總醫院,沒有參加發表會,會後他們把全套四十二冊書帶來病房,讓我親見看一看,我祇有感謝天主,感謝編輯會各位委員。

當我認為自己活到不能再有著作的時候,我想收集以往所寫,作一總結,印刷全書,為能編印,賴幾位受業弟子,組織編委會由輔大出版社主任林立樹主持,工作一年,全書出版。絕決不敢妄想為為學術界重要作品,祇望可以激發教會學人,努力使天主教教義,進入中國思想成為中華文化的活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